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余单枭|中国烹饪大师 河北大麦田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时间 2018-03-14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中国烹饪大师余单枭

余单枭,男,汉族,19837月出生,河南信阳人。大专学历,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青年烹饪艺术家,金庸江湖菜创始人,国家名厨编委会高级名厨委员,承德市饭店餐饮行业协会理事,现任河北大麦田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技术总监、承德富强口才学校校长、承德启智文化传媒执行董事。

他功底深厚,技术全面,擅长烹制川菜、淮扬菜、湘菜、宫廷菜,对燕鲍翅、卤水、火锅、 面食的制作也有较高造诣,尤以烹制江湖菜更见技艺,蒙眼炒菜是他的拿手绝技。余单枭本着一份对厨艺的痴迷,一份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历经十余年的磨练和拼搏,基于扎实的功底和勤奋好学的精神,融会贯通,为我所用,创立了金庸江湖菜自主研发品牌。其所研发的江湖菜品在烹饪实践中广泛涉猎传统与创新菜的特殊技艺,将菜品的风味、文化、营养、工艺设计融为一体,逐渐形成自己独有的烹饪艺术风格。他研发的代表作品国士无双软炒面、凤求凰、化骨鱼、英雄煮、西毒烤鱼、全真豆腐等品种成为江湖精品菜肴。

中国烹饪大师余单枭

业绩成果

余单枭从决定入厨那一刻起,就励志做一位有爱心、有文化、有技术、有公司、有学校、有农庄的实力派烹饪艺术家,做行业的领导者,做餐饮赢家。多年前,他先后在北京、深圳、广东、上海、武汉等地操过厨,通过自己不断学习汲取营养,丰富自己,提升了烹饪技术,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到厨师长的职务,不断推陈出新,创制新品种。2009年来到承德,先后在庆元亨、锦江文冠饭店事厨,使自己的思想和技术进一步得到升华。余单枭又重新给自己定位,分析当下餐饮的状况,经过不懈的钻研与探索,博采众长,创制出680道金庸江湖菜,新生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余派菜系,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和肯定。

余单枭江湖菜.jpg

从不到千元起家,由地摊做起,以国士无双软炒面征战餐饮界。13个月时间捞得第一桶金,两年时间拥有了自己的4家门店。2012年开办新媳妇酱菜厂,2013年创办了富强口才学校及庖丁学院,在社区传播美食厨艺,至今开办了200多场免费培训讲座,使上万人受益。2015年成立河北大麦田餐饮有限公司,并已注册了商标,公司入围3000家民族企业,成为央视的《510关注品牌》《华商论见》等央视栏目合作伙伴,先后荣获河北省重质量守信用双优单位、中国诚信品牌万里行重点推荐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获得京津冀协同发展2017中国民营经济雄安研讨会评为中国分享经济标杆企业称号,而他本人也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十大领军人物称号。还曾荣获亚洲超厨金鼎奖、奥斯卡厨王争霸赛特金奖、新派满汉全席1等奖、金勺大奖获得者。

余单枭荣誉.jpg

余单枭企业荣誉.jpg

余单枭同志除了对餐饮事业的热衷和弘扬,还更注重于慈善公益事业,他坚持每年都要到孤儿院、养老院为孤寡老人、智障儿童做菜。不仅如此,他还要求他的徒弟们去为这些老人和孩子们做顿饭,哪怕一生只做一次,这也是他收徒的唯一条件。徒弟们也深受他的影响和感动,在业余之时,总会抽出时间去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们做美食。余单枭深感欣慰,他更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慈善,多关爱那些弱势群体,让残疾儿童和孤寡老人生活更加温暖。这充分体现了一位餐饮人的大匠精神,20183月在第四届国家名厨征集评比中,余单枭同志因成绩突出,赢得专家的一致好评,被国家名厨编委会授予“中国烹饪大师”荣誉称号,他的业绩及代表作品被选入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第四卷一书中,并被收录于中国国家名厨网档案库。

余单枭为福利院儿童做菜.jpg

余单枭为养老院做菜.jpg

余单枭让伟大的梦想不再沉没,让烹饪的价值放大百倍,成就大业的心百年不变,传播美食的心百年不变,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三尺灶台上,他将不断演绎着无限精彩。

中国烹饪大师余单枭

金庸江湖菜展示

余单枭-国士无双软炒面.jpg

国士无双软炒面

余单枭-凤求凰2.jpg

凤求凰

余单枭-化骨鱼.jpg

化骨鱼

 

余单枭-英雄煮.jpg

英雄煮 

 

中国名厨网页版.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余单枭

姓名:余单枭

职位:技术总监 经理人

地区:河北

单位:河北大麦田餐饮有限公司

擅长:江湖菜、川菜、淮扬菜、湘菜、宫廷菜等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