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王桂峰|国家名厨

时间 2021-10-23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王桂峰.jpg 

从厨格言:要做一个合格的厨师必须做到多看、多学、多思、多问、多记、多做;

提升菜品,细分再细分,提升人品,检讨再检讨,技术需采人之长,补己之短,学无止境,永不停步。

 

王桂峰,男,汉族,19736月出生,广东五华县人。

国家名厨

国家高级烹饪厨师

广东烹饪协会理事荣誉会员

曾获名厨现代高级酒店厨房管理证书

2000年获得广东特色菜创新奖

王桂峰生活照.jpg

工作经历

2016年—至今任职广东省五华润景饭店(佰金)行政总厨

2013年—2016年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茶山迎宾馆(五星)任行政总厨

2010年—2013年在江西省共青城市格兰云天大酒店(五星)任行政总厨

2005年—2010年在广东省深圳市格兰云天大酒店(四星)任行政总厨

2000年—2005年在广东省深圳市皇宫半岛酒店(四星)任厨师长

1996年—2000年在广东省深圳市五洲国际酒店(五星)先后任职中厨炒锅、炒锅主管

王桂峰采访照.jpg

1999年做酒店厨房管理以来,积累了丰富的厨政管理经验,有较强厨房管理能力,对于酒店厨房管理和饮食业的发展定位方向以及经营思路有一定的体会和见解,王桂峰大师一直坚持勤奋努力不断进取,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对工作认真负责。精通粤菜、客家菜、融合菜的制作技艺,他善于研究开发,有自己的创新菜、特色菜及经营理念。

王桂峰活动照.jpg

代表菜品

王桂峰-五华赤眼鱼生创意拼盘.jpg

五华赤眼鱼生创意拼盘

用料: 赤眼、三文鱼、加吉鱼

做法:1、将赤眼鱼、加吉鱼、三文鱼放血清理干净、去皮冰镇后擦干水分待用。

2、备好酱料蒜蓉醋、芥末、豉油、花生油、香麻油、盐糖;备好配料姜丝、紫苏叶丝、薄荷叶丝、腌蒜片、洋葱丝、柠檬叶、陈皮丝、辣椒丝、芝麻、炸花生、胡椒粒、芋头丝、寖荞头等等。

3、传统吃法可将鱼片与各种喜爱的调料配料翻捞均匀即可食用。

4、经典吃法可调一碗手工擂成的薄荷蒜泥与河树坜醋调成薄荷蒜泥醋再与鱼片捞三秒即时捞出,再放入碗内与精品花生油或橄榄油再与各种喜爱的调料配料翻捞均匀即可食用。

特点:鱼肉透光薄润蝉翼、鲜甜嫩滑、口感鲜爽、富含嚼劲。

 王桂峰-柚子酱泰国花虾.jpg

柚子酱泰国花虾

用料:泰国大花虾

做法:1、将泰国花虾剥壳清洗干净吸干水分,放少许盐糖味精、鸡粉、胡椒粉、姜葱汁捞匀,然后拍点生粉炸至硬身酥皮待用。

2、再用萝卜油起锅放少许柚子酱翻炒即可。

特点:柚香微甜微辣、肉质爽口弹牙口感、色泽金红漂亮。

 王桂峰-客家沙姜咸香鸡.jpg

客家沙姜咸香鸡

用料:乡村土鸡

做法:1、将土鸡放血,经过拔毛杀洗清理干净,加入葱姜、沙姜、盐焗粉、盐糖味精、鸡粉、之关重要的是使用客家老酒量和腌制180分钟时间才够香。

2、再用砂纸包裹再使用粗盐包裹,用烤炉慢火焗30分钟即可出品。

特点:咸鲜浓郁、连骨头都想吃下去的鸡,味香浓郁、皮爽肉滑,以沙姜油盐佐食,风味极佳。

 王桂峰-五华酿豆腐.jpg

五华酿豆腐

用料:手工嫩豆腐、前尖半肥瘦肉

做法:1、将手工豆腐切成小长方形放入盘中。

2、将肉清洗干净用刀手工剁成肉馅,然后用少许肉馅酿入豆腐里面,不要撑破豆腐为宜。

3、将锅烧热放花生油或猪油进行煎至两面金黄再用高汤少许调味,焖至入味后再放老抽和南薯粉勾芡调色即可。

特点:鲜香嫩滑,煎豆腐香和肉香,搭配地方紫金辣椒酱,味道一绝。

 王桂峰-茨菇烧牛肋肉.jpg

茨菇烧牛肋肉

用料:安格斯牛小排、小茨菇

做法:1、将小茨菇削皮洗净,放少许高汤豉油炖熟装盘待用。

2、将安格斯牛小排洗干净切成厚日字形,再热锅用牛油起锅煎香待用,再放少许小葱干葱京葱炸香待用。

3、再将姜角牛肉爆香赞娘酒放适量水和调味料,进行慢火焖炖至酥熟装盘装饰即可。

特点:浓香味厚,肉质嫩滑美味。

 王桂峰-时尚蟹黄橙.jpg

时尚蟹黄橙

用料:橙子、大闸蟹

做法:1、将大闸蟹清洗干净加姜片蒸熟,拆肉、拆蟹粉备用。

2、橙子打花刀,将橙肉掏出,约30%切丁备用。

3、将姜米起锅,蟹粉倒入,炒香。加入浓鸡汤少许,将橙丁倒入煮开调味即可。

 

特点:色泽亮丽,入口咸鲜,蟹味实足。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王桂峰

姓名:王桂峰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广东

单位:广东省五华润景大酒店

擅长:粤菜、客家菜、融合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