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赵鹏|首批中国非遗美食大师

时间 2022-09-25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赵鹏.jpg

赵鹏,男,汉族,山东烟台市蓬莱人,中共党员。首批中国非遗美食大师,毕业于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烹饪专业。现任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东航基地厨师长。

非遗技艺传承

他技术全面,精通鲁菜,既善于烹制传统佳肴,又勇于创制新品种,形成了自己的烹饪风格,在食品雕刻、冷拼花拼菜式的制作上尤有独到功夫,拼摆的花色拼盘经过雕刻等刀工处理,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曾任职于声远金钻酒店、烟台东方航空食品公司、齐鲁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20227月至今担任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东航基地厨师长。

在工作中勇于实践与创新,为提升和完善技术与管理技能,2010年相续考取厨师特二级证书,参加东航食品第四期第一批厨师技能训练成绩合格,曾荣获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在学院烹饪专业技能大赛在荣获二等奖。

 

非遗美食代表作品

赵鹏-松鹤延年.jpg

松鹤延年

此菜品造型奇特,外形美观,颜色搭配巧夺天工,这道菜的制作需要熟练的拼盘技巧和精湛的刀工,松树与鹤代表着长久吉祥,是一道长寿菜。

 赵鹏-回望.jpg

回望

此菜品装盘简洁干净,颜色搭配鲜艳,用料讲究,对厨师的刀工有很高的要求。

 赵鹏-大展宏图.jpg

大展宏图

此菜品制作较为复杂,对于图形的控制与刀工有有很高的要求,寓意是大规模地实施宏伟远大的计划或抱负。

赵鹏-锦绣山河图.jpg
锦绣山河图

此菜品较为实用,在日常冷拼中可以灵活控制,但对于刀工有着很高的要求,寓意向往美好的事业与生活。

 赵鹏-烟台山海之韵.jpg

烟台山海之韵

此菜品用作地方景点命名,具有当地的文化特色,雕刻冷拼相结合,相得益彰。

 赵鹏-八仙过海迎中秋.jpg

八仙过海迎中秋

此作品用于实践展台,具有当地文化的传奇色彩。

 赵鹏-龙凤呈祥.jpg

龙凤呈祥

此雕刻多用于宴会盘饰摆桌,造型小巧,色彩搭配艳丽,寓意吉祥如意百年好合。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赵鹏

姓名:赵鹏

职位:厨师长

地区:山东

单位:

擅长:鲁菜,食品雕刻,冷拼花拼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