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于清仕|中国烹饪大师 全国餐饮业劳动模范

时间 2023-10-25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于清仕劳模.jpg

于清仕,男,汉族,19757月出生,山东青岛即墨人。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全国餐饮业劳动模范,他擅长鲁菜等技术,融会贯通,勇于创新,他烹制的菜肴素以浓少清多、醇厚不腻见长,既重视传统的继承,又不拘泥于传统,师古不泥古,并善于在传统的基础上改革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厨艺风格。

于清仕大师.jpg

工作经历

2000年在青岛良友大酒店任厨师长

2009年担任驻京办会所总厨

2011年任北京便宜坊烤鸭华升店总厨

2015年担任总参四部总厨

2019年担任天泰山高尔夫度假酒店会所总厨

2022年至今在华盛江泉城大酒店任行政总厨

代表作品

于清仕-葱烧海参.jpg

葱烧海参

海参,参翅八珍中位居首位视为宫廷上珍品,然其本身滋味平平,清代美食家袁枚在《随园食单》中记载“海参无为之物,沙多气腥,最难讨好,所以赋予其鲜美滋味,为海参之关键。中国烹饪大师恩师屈浩先生最锫其法,所做葱烧海参堪称绝品,于清仕得其真传,并融汇自身治参之妙法,终成于家葱烧海参,葱香浓郁入味透彻,口味醇厚香美。

 于清仕-家常烧海钓渤海大带鱼.jpg

家常烧海钓渤海大带鱼

带鱼是一种常见鱼类,是中国传统美食之一,营养丰富经常食用有助于维持人体健康,于清仕大师采用渤海湾海钓大带鱼(此鱼肉质鲜嫩、肉厚刺少、腥味小),再采用渔家家常烧法将其烧制。使其味透、不腥而不失其型,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大带鱼的鲜美味道。

 于清仕-东坡肉烧崂山鲍鱼.jpg

东坡肉烧崂山鲍鱼

东坡肉为徐州东坡四珍之一,肥而不腻,醇香味美。鲍鱼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名贵的海鲜食用贝类,素有海味之冠,被誉为“海鲜软黄金”之称,于清仕大师将东坡肉与鲍鱼融为一菜,使其两者的醇香与鲜美完美结合,成菜更是色泽红亮,食后口齿留香。

 于清仕-胶州大白菜烧对虾.jpg

胶州大白菜烧对虾

胶州大白菜是山东青岛胶州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蔬菜,因营养丰富号称“蔬菜之王”。

对虾采用海捕大对虾,对虾在“本草纲目”中被描述为有补肾壮阳,益气开胃,祛风通湿等功效,不但味道鲜美还有部分药用价值,两者融为一体,白菜中的鲜甜加上海捕虾的鲜美,更是鲜上加鲜,让你的味蕾更上一个层次。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于清仕

姓名:于清仕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山东

单位:华盛江泉城大酒店

擅长:鲁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