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餐饮老字号传承大会将于杭州举办

时间 2022-08-25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 汉源餐饮教育  阅读量:

摘要: 中国餐饮老字号传承大会——一场“传与承,守正与创新”的盛事,与千万餐饮从业者一起探讨餐饮老字号的“守正创新”。年,随着国潮的兴起,历经岁...

 中国餐饮老字号传承大会——一场“传与承,守正与创新”的盛事,与千万餐饮从业者一起探讨餐饮老字号的“守正创新”。年,随着国潮的兴起,历经岁月沧桑、延续百年基业的餐饮老字号品牌掀起一场新的“复兴风暴”。


 

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理念;

体现于独门技艺之中的工匠精神;

深藏于情感深处的乡愁记忆……

唤起了人们对餐饮老字号的品牌情感,赋予了餐饮老字号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伴随城市商业业态的更新,餐饮老字号品牌也面临全新的发展议题!如何传承百年精气神,如何焕发时代新活力?餐饮老字号品牌还需找到“传”与“承”的平衡之道!

在这样的背景下,2022年10月13至14日,中国烹饪协会&汉源东方主办的首届“中国餐饮老字号传承大会”将于中国·杭州隆重举行,围绕“中国餐饮老字号传承”的核心议题,共同探寻属于老字号的“新天地”!


 

共同助推,传承百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餐饮老字号传承大会”由中国餐饮协会和汉源东方联合主办。

中国烹饪协会:(英文名称China Cuisine Association,缩写CCA,简称中国烹协)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并在民政部登记的全国餐饮业行业协会,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传承传统烹饪技艺,繁荣现代餐饮市场,促进中国餐饮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汉源东方:以「助推中国餐饮 、提升行业幸福」为使命,凭借独特的餐饮经营方法论体系,联通上下游、整合国内外,与行业各方共创全球幸福餐饮生态圈。

中国烹饪协会联合汉源东方,将共同助推中国餐饮传承百年,助力老字号品牌在新时代找到可持续发展之路。


(左:中国烹饪协会会长 杨柳 右:汉源东方总裁 李红军)

本次“中国餐饮老字号传承大会”链接优质资源,规模巨大:

10+场深度主题演讲,共探新时代老字号的生存法则;独家揭秘餐饮老字号最前沿行研报告,精准洞悉行业风向;国家级非遗专场音乐会,大饱极致视听盛宴;广结行业知音,扩深人脉资源;头部资源聚力扶持,助力老字号新飞跃。

两天一夜脑力激荡,中国餐饮老字号传承大会严选嘉宾登台分享:中国烹饪协会重磅嘉宾、餐饮行业专家、餐饮品牌创始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跨界影响力人物……

核心分享内容已经出炉,敬请期待!

【心传承·心能量】

“传与承”,先“传”才能有“承”!

中国餐饮老字号之所以能够历经岁月沧桑、延续百年基业,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共性原因就是这些餐饮老字号在企业经营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演绎着泱泱大国的生生不息,靠的就是根植于骨血的文化,这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也是一个企业的灵魂。

本次大会将化为一场“使命之旅”、“寻根之旅”,跟随并解读中国餐饮老字号发展趋势,寻找藏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里的高维智慧,传承老字号的理念与精气神。此外,还将散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听一听国家级非遗项目“灵璧菠林喇叭”核心传承团队周家班的故事,看看他们是如何吹响复兴民族的号角,走向世界。


 

【重塑新模式·品牌新升级】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法则,餐饮老字号品牌在“传”之后,更要做好“承”的工作,新时代商业背景下,急需盘活餐饮老字号优势资源,实现创新活化。

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头部老字号品牌现身说法,通过企业战略、模式重塑、品牌升级的分享,为新时代下的老字号企业找寻创新土壤,创新发展提供借鉴!
本次大会还将重磅发布《老字号新活力·新事业传承计划》,帮助餐饮老字号品牌洞悉行业方向,拨开迷雾,传承百年基业。


 

【音乐盛典】

2014年11月,周家班世代传承的家族音乐艺术以其居住的灵璧菠林村为前缀命名为“灵璧菠林喇叭” ,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穿越百年,周氏热血传承,把这项音乐从民间带到世界,也用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架起和世界沟通的桥梁。


 

本次大会将带来“中国元气·周家班”吹打乐专场音乐会,盛况空前的视听盛宴,让参会嘉宾共习艺术、重温经典。


 

【中国餐饮老字号的商业新机遇】

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起和市场的扩展和更迭,餐饮老字号迎来了新的商业机会!

“人货场”的组织正在重构,渠道更加丰富化,餐饮老字号如何找寻“第二增长曲线”?食品电商化成为长期发展趋势,餐饮老字号如何抓住机遇?食品行业消费几何?本次大会将一一解答,为参会嘉宾带来前瞻性洞察!


 

【移动互联时代下的老字号新营销】

日常发展中,老字号发展也遇上一些困顿,日常大众对于老字号的关注度不够,老字号品牌对当下年轻客群的渗透度不够……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渗透,内容营销、直播带货……悠久的历史老字号纷纷“触网”着力搭建营销渠道,快速占据大众的“网络购物车”。本次大会将以移动互联时代下的老字号新营销为主题,详析餐饮老字号打好内容营销“组合拳”,共探老字号链接消费者的新方法!
《老字号消费帮扶计划》也将重磅发布,助力品牌开启黄金新事业!

中国餐饮老字号传承大会!一场老字号传承盛事!创造属于你我的机会!链接属于你我的可能!10月13至14日,我们中国杭州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