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餐饮协会:2020年北京市品质餐饮示范店及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启动

时间 2020-06-20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行业发展部  阅读量:

摘要: 6月19日上午,中国烹饪协会召开2020年北京市品质餐饮示范店及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启动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16个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燕山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开发...

 6月19日上午,中国烹饪协会召开2020年北京市品质餐饮示范店及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启动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16个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燕山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开发区商务金融局,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等6个市、区行业协会35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线上会议。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以国际一流标准保障首都食品安全的要求,打造餐饮业的首都标准、北京品牌,落实“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构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由中国烹饪协会承接此项工作。本年度的品质餐饮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将对餐饮业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修订标准、宣传、培训、审核、评定及总结,并于年底前在全市创建2066家品质餐饮示范店、20个阳光餐饮示范街(区)、村,确保首都餐饮业质量、服务品质得到稳步提升。

中国烹饪协会冯恩援副会长在启动会动员讲话中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史无前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六稳”“六保”作出应有贡献。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加工操作,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同时倡导餐桌文明。在防控工作常态化下,做好今年的品质餐饮提升工作,提振消费信心,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的“三保”活动。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雪莲副处长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的品质餐饮创建工作是落实2020年第28项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并作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量化分级改革工作的试点。在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基本完成的基础上,提高餐饮服务单位诚信自律意识,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公众参与监督,提高监管效能。全面提升品质餐饮示范店和阳光餐饮示范街(区)的环境卫生、就餐服务等水平。王雪莲副处长还重点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质量提升方案征求意见,并对修订品质餐饮示范店评定标准、“回头看”等工作做了部署。通过阳光餐饮、品质餐饮的创建工作,来提升首都餐饮业整体的质量安全水平,向首都广大消费者传递正能量,让消费者吃的放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