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化节︱酒店餐饮需走出曲高和寡尴尬境地 拥抱本地大众消费

时间 2020-07-03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付连英 刘梦雪  阅读量:

摘要: 疫情促使人们的餐饮消费习惯发生着改变,出于安全和卫生的考虑,外卖的比重上升,堂食的消费者较疫情前明显减少。同时跨区域流动的减少,则让许多原本以服务商旅客人为主的酒店,开...

 疫情促使人们的餐饮消费习惯发生着改变,出于安全和卫生的考虑,外卖的比重上升,堂食的消费者较疫情前明显减少。同时跨区域流动的减少,则让许多原本以服务商旅客人为主的酒店,开始转向本地化策略,当中不乏一众高端星级酒店。

  继洲际、希尔顿、香格里拉、岭南等品牌旗下高端酒店先后上线外卖业务后,万豪国际集团前不久也宣布与“饿了么”合作,在国内49个城市的130余家酒店开启餐饮外送服务,基本涵盖了酒店餐厅的各类菜系。

天津香格里拉的外卖

  疫情下,星级酒店做外卖成为普遍现象。星级酒店做外卖在保障品质的同时,还分层兼顾。以天津香格里拉的外卖为例,提供的餐品包括经济型单品和套餐、酒店特色菜品、半成品、西餐点心等,价格从10元单品到500元左右的套餐。在经济型餐品一类,一份炒菜的价格在30元以内,单人套餐价位在60元左右,配备小份的鱼虾肉、时蔬、水果、沙拉、米饭的组合。
美团自4月份启动“安心出游节”以来,已经有1500余家酒店餐厅已开放餐饮团购、代金券等产品的售卖,其中单人自助餐类的销量最高,而最受欢迎的高星酒店集团TOP5分别为洲际、希尔顿、香格里拉、凯悦、蓝海。在清明节过后,美团方面还专门开设了高星酒店的专场餐饮促销活动。

靖江国际大酒店疫情期间为医护人员提供快餐服务时的照片

靖江国际大酒店在疫情期间,为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快餐服务。借此机会,靖江国际大酒店提升餐饮包装及产品品质,设计了多套兼顾营养、口味及高性价比的套餐,为后续复工提供团餐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酒店成立了外卖工作群,根据不同客户为其推荐不同的外卖产品,每天收集客户反馈,及时对菜肴品类进行优化。与社会餐饮外卖不同的是,靖江国际大酒店外卖产品强调“品质”,无论从包装到原料选择到菜肴搭配、设计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良。一方面,开发春季时令单品,点对点宣传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外卖产品;另一方面,尝试与直播平台、微视传媒等销售平台合作,扩大酒店外卖产品知名度。2020年2-4月份,靖江国际大酒店外卖战绩喜人,市场销售线延至无锡、上海等地,外卖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升30.5%。

高端酒店餐饮走上外卖之路,可以说是受疫情影响不得不作出的转型。转型之后,一些酒店发现,兼顾质量与速度,且性价比高的酒店餐饮外卖,在餐饮消费者对食物的品质和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关注的疫后时期,更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酒店餐饮在外卖领域有作为的极大空间。

 

第九届中国饭店文化节
全国饭店业振兴大会

  7月16-18日,中国饭店协会将在广州举办第九届中国饭店文化节暨全国饭店业振兴大会开幕仪式。期间将在全国各个城市设立分会场开展为期一月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各地消费活动。闭幕总结活动将于8月18日举行。
本届文化节将以“新消费、新空间、新供给”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政府行业振兴政策、绿色放心消费行动,住宿业发展新空间、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新供给、新环境,数智化转型和新型市场下沉等,以探索中国饭店行业疫后突围之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