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冬至到 京城老字号推新品种迎客

时间 2020-12-21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北京日报  阅读量:

摘要: 今天冬至,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为了迎接这一重要节气,各家老字号和各类火锅店、饺子馆都一早备好了水饺、暖冬菜肴和时令小吃,在冬至到来前的周末就迎来客流高峰...

 今天冬至,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为了迎接这一重要节气,各家老字号和各类火锅店、饺子馆都一早备好了水饺、暖冬菜肴和时令小吃,在冬至到来前的周末就迎来客流高峰。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吃水饺,历来是京城居民的传统习俗。冬至前一周,老字号砂锅居前台就开始陆续接到老主顾们的电话。“每天少则十几个,多则几十个,十有八九是问店里的圆梦水饺什么时候开卖。”砂锅居经理丛蕾说。

 

  砂锅居的“圆梦水饺”是去年在圆梦烧饼馅料的基础上新出的品种,一上来就受到许多食客欢迎。“本来打算冬至当天正式开始销售,没想到今年很多顾客还惦记着,我们从昨天就开卖了。”丛蕾说。

 

  由于顾客中有不少口味清淡的老人和孩子,主打手工水饺的老字号惠丰饺子楼今年特意新出了猪肉玉米粒水饺。为了方便市民冬至在家吃水饺,店里还在外卖窗口销售冷冻水饺、饺子馅和饺子皮等半成品。同春园饭店的花样更多,除了传统水饺,还有四喜蒸饺、煎饺、灌顶饺等多个品种;同和居则新上了五彩水饺。

 

  此外,鼓楼马凯餐厅、华天二友居肉饼、庆丰包子铺等各家餐馆都加大冬至水饺供应量,曲园酒楼的东安鸡水饺、又一顺的虾仁蒸饺、烤肉季的五彩水饺等“绝活”都陆续“上线”,北京稻香村的二十四节气产品“冬至捏耳朵”也应时上市。每一颗“小耳朵”都捏有小巧的花边,内里则是大骨汤调制的羊肉芹菜馅。此外,北京稻香村还新出了麻辣牛肉馅水饺,也受到不少乐于尝新的食客的欢迎。

 

  冬至过后开始进入数九寒天,市民的饭桌上也少不了火锅、烤肉等热力十足的暖系美食。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烤肉宛和烤肉季的国家级非遗烤肉、砂锅居的砂锅菜、老西安饭庄的泡馍、又一顺的老北京铜锅涮肉、曲园酒楼的菊花火锅等暖系菜肴都迎来热销,各店的备货量都是平日的两三倍。

 

  冬至这天各地都有不同的食俗,在海底捞起源地四川简阳,冬至还有喝羊肉汤的习俗。今年冬至,北京海底捞30多家门店专门为食客准备了鲫鱼、羊肉等食材熬制的免费羊肉汤,部分门店还新出了猪肚鸡锅底。

 

  疫情常态化之下,各家餐馆也加大了店内的防控力度。记者从北京华天集团了解到,旗下惠丰饺子楼、同春园饭店、同和居饭店、鼓楼马凯餐厅、庆丰包子铺、华天二友居肉饼等餐馆一直严格执行消杀、通风,测温、一米线、堂食预订等疫情防控措施。自10月底开始,各家餐馆还陆续主动对就餐环境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消费者就餐安全。

 

来源: 北京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