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名厨缅怀堂 >> 正文

【缅怀名厨】王文贵|西餐名厨 成桂西餐厅第一代创始人(1914—2008)

时间 2022-05-06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摘要:王文贵(1914年9月16日—2008年5月24日)享年94岁,中共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成桂西餐厅第一代创始人,著名西餐名厨。他功底扎实,手艺精湛,其风格深受俄式、意式菜的影响,是五、六十年代天津市几大西餐名厨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经王文贵老先生言传身教培养的徒弟,延续和继承了地道的西餐制作工艺,传承至今已到第四代厨师长...

 王文贵大师.jpg

王文贵(1914916日—2008524日)享年94岁,中共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成桂西餐厅第一代创始人,著名西餐名厨。他功底扎实,手艺精湛,其风格深受俄式、意式菜的影响,是五、六十年代天津市几大西餐名厨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经王文贵老先生言传身教培养的徒弟,延续和继承了地道的西餐制作工艺,传承至今已到第四代厨师长。

mmexport1651814087857.jpg

王文贵大师从14岁便离开河北省大城县,到天津学艺于俄罗斯、德国、法国等各国名厨指点学习西餐烹饪,精通法餐、俄罗斯菜、德式菜等,精通多国语言,特别会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曾在彭德怀元帅专列担任主厨,期间因俄式菜做的口味正宗和工作负责,受到周总理亲切接见,主理过万国俱乐部回力球房主厨、天津少帅府主厨、北京和天津六国饭店主厨、利顺德主厨,在天津财贸技术学校(现天津商业大学)任课,教授西餐烹饪课程,教学期间曾和同事一起出版了烹饪教材,在十月餐厅担任厨师长,退休后到成桂餐厅担任厨师长,秦皇岛信谊大酒店(现秦皇岛大酒店)厨师长,后回到成桂餐厅直到90岁高龄才正式退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