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资深名厨 >> 正文

何锦权|首批中国非遗美食大师 顺德伦教饮食协会创会会长

时间 2022-10-09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摘要:何锦权,男,汉族,1966年3月出生,广东顺德人。国家中式面点高级技师,首批中国非遗美食大师,全国餐饮业劳动模范。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名厨专业委员会首届副会长,顺德伦教饮食协会创会会长...

 何锦权大师.jpg

何锦权,男,汉族,1966年3月出生,广东顺德人。国家中式面点高级技师,首批中国非遗美食大师,全国餐饮业劳动模范。

行业成就

1983年起参加工作,至今已有39年工龄,他在继承前辈们精湛的面点技术、保持各方风味特点的基础上,博采众长,注意兼收并蓄,潜心挖掘中式面点的传统遗产,努力提高点心制作的艺术水平和营养质量。
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因为家境贫困的原因,何锦权毅然放弃了继续进修学业的机会,选择出来参加工作,以此减轻家庭和父母的经济及生活压力。因为只有初中学历,一开始只能从事对学历要求不高、门槛低的行业。他从食品站的杂工做起,不怕脏、不怕累,起早贪黑,有机会就不断向师傅们学习专业技术。因为杂工的收入不高,为了增加收入帮补家庭,也为了自己趁着年轻可以学多些技能,何锦权还硬挤出时间兼职了中餐和点心以及烧腊学徒的工作。在各种类型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摸索和前进。
何锦权个人形象照.jpg
多年后,何锦权凭着这股孜孜不倦的求知欲,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进取心,终于在行业中打响了自己的名堂,得到了行内前辈和同行们的认可与赞赏。
2015年9月,当选为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名厨专业委员会首届副会长;2016年11月,成为顺德伦教饮食协会创会会长;2017年1月,当选为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总商会第二届副会长;同年获选为广州烹饪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特邀副会长;2017年9月,获选为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第二届职业经理人专业委员会副主席;2018年3月获选广东省餐饮技师协会名誉会长,12月获选广东省餐饮技师协会顺德烹调、点心专家委员会负责人,同年12月还当选为佛山市顺德区伦教饮食协会名誉会长;2019年11月,获得中国饭店协会批准建立中国烹饪大师工作室;2020年11月担任2020年“畅享美食 味韵水乡”杏坛十大名菜专业评委;2022年被中国餐饮协会授予“首批中国非遗美食大师”称号;2023年4月被评为“全国餐饮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非遗美食代表作品

何锦权-传统糯米糕.jpg

作品名称:传统糯米松糕       

所属菜系:中式面点

用料:糯米粉、面粉、红糖、食用水

制作方法:把糯米粉和面粉,加入少量的水,混合均匀,用筛子筛出来;用开水小量把红糖化开;锅中加水烧,把糯米粉上汽蒸15分钟,打开锅盖再用刷子把红糖刷在蒸过的糯米粉上,再上笼蒸一会,即可。

风味特色:香气独特,入口松软细腻,软糯香甜。

 何锦权-石磨芝麻糕.jpg

作品名称:石磨芝麻糕      

所属菜系:中式面点

用料:淀粉、水、黑芝麻、白砂糖

制作方法:将芝麻炒熟,把水、芝麻、糖、淀粉一起煮好,煮成糊状,放入煮开水的锅里蒸熟,即可。

风味特色:口感细腻软绵,美味可口,清香软糯,甜而不腻,营养丰富。

 何锦权-鲜艾饼.jpg

作品名称:鲜艾饼      

所属菜系:中式面点

用料:糯米粉、水、小麦淀粉、食用木薯淀粉、白砂糖、花生、芝麻、食用猪油、艾草。

制作方法:将艾草洗净,过沸水后切碎;将碎艾草、糯米粉和猪油放在一起,加入适量清水,用力搅拌均匀后,用手捏成饼状,入锅蒸熟,即可。

风味特色:艾饼味道香甜可口,滑而不腻,既有艾草和糯米的清香又有芝麻花生和猪肉的甜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