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资深名厨 >> 正文

何定文|国家名厨 顺德名厨

时间 2022-09-15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摘要:何定文,男,汉族,1968年9月出生,广东顺德人。顺德名厨,顺德荟厨食品创始人。2022年被国家名厨编纂委员会评为“国家名厨”荣誉称号。...

 何定文大师.jpg

何定文,男,汉族,19689月出生,广东顺德人。顺德名厨,顺德荟厨食品创始人。多年来,他采百家之长,做精美菜肴,踏实稳健不哗众取宠,也不求虚名沽名钓誉,他在工作和学习中善于打破传统的隔阂,热衷交流学习,取长补短,齐心协力,共同进步,不断的迎合消费者的口味。2022年被国家名厨编纂委员会评为“国家名厨”荣誉称号。

 

工作经历

19961998年丽豪酒店担任中餐部行政总厨

19982000年渔家庄担任行政总厨

20002003年小蓬莱酒店担任行政总厨

2003年—至今从事食品行业担任总经理

何定文.jpg

所获荣誉

20159月“定文脆牛奶”荣获钻石名菜

201612月“姜汁脆牛奶”荣获岭南特金奖

20179月“定文牛乳饼”荣获最具养生功效奖

20185月“定文软心奶”荣获中华名小吃

20187月粤澳名优商品展荣获名人厨房

 

作品代表

 正宗顺德鱼生片:玉液鱼皮1.jpg

正宗顺德鱼生片:玉液鱼皮2.jpg

正宗顺德鱼生片:玉液鱼皮

 

定文炸牛奶.jpg

定文炸牛奶

炸牛奶诞生于20世纪70年代中后期。厨、点俱精的乐从名厨刘伟师傅从炒牛奶和脆皮马蹄糕得到启发。他把拌有生粉、白糖的水牛奶蒸熟、摊凉,切成块状,蘸上脆浆,逐件放入热油中炸至呈金黄色,炸牛奶诞生了!以后炸牛奶大行其道,顺德籍名画家刘春草先生在地中海的马耳他群岛的一个小岛旅游,竟然也吃上了炸牛奶!

 定文炸牛奶2.jpg

然而,由于脆浆脆化效果不能持久,有人改用方包片,使原来的“脆浆炸”变成了“吉列炸”,成菜的形状也由骨牌形变成圆柱形。食品厂把半成品大量制作,供食肆复炸后飨客,使“大良炸牛奶”更加风行。其中,资深厨师何定文功不可没。他发扬工匠精神,十几年如一日,钻研脆奶卷的制作。他发现,姜与奶是绝配。有一晚,夜深人静,他放了一些姜汁、牛奶与面粉搓揉成面皮,蒸熟后裹上牛奶芯,油炸后一试,口味很恰当。为了更好地摸索姜汁、牛奶与面皮的比例,他用去了一万斤面粉。为了蒸好面皮,他特意用木蒸笼、木锅盖,不让蒸馏水(俗称“倒汗水”)渗入。 

20161126日,何定文在广州美食节现场,制作了多份“姜汁脆皮奶卷”参赛。当时阴雨绵绵,气温只有12°C。评委品尝到热辣辣有驱寒止咳功效的牛奶卷,感到浑身暖和,喉咙舒服,口感脆化松软,都齐声叫好,于是“姜汁脆奶卷”荣获“岭南特金奖名菜”称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